大概是初四侑

Hypocrisy

【茄蕾】只看着我,好吗

*师生+室友pa

*ooc我的

*我是标题党

*有Lex  雷者自避  以及不上升蒸煮

*突然想产茄蕾粮所以很潦草地写了  不会写长篇  一个4k字小小小短篇



乖巧、腼腆、优秀,蕾老师尤其喜欢这样的学生。这是他在看到老番茄这个学生的第一眼的第一个想法。


两人初见是在蕾老师的办公室,他是高三的新物理老师。大概是早读课结束的时候,Lex还在整理教案。


“老师——”


Lex忽的转过头去,看见一位手捧着一摞作业的红发少年推开门,半闭的窗帘泻下一缕阳光,不偏不倚地撒在少年的脸上。大方的气质掩饰不住蕴藏着的内敛的青涩。他的眼睛尤其有特点,一双异色瞳一眼便能记住,睫毛很长,很好看的下垂眼睑,瞳孔也很亮。


他可太喜欢了,这个孩子。


“Lex老师……?”


少年见Lex愣神地盯着自己,有些局促不安地移开视线,出声提醒道。


“啊…”Lex缓过神来,指了指办公桌上的一块空区,“作业放那就好。”


“你是叫老番茄是吗?你们之前的老师经常跟我提起你,物理课代表啊,很棒呢。我叫Lex,喊我Lex老师就行。”


“好的老师!”老番茄用力地点了点头,嘴角弯出好看的弧度,三步并作两步走到Lex面前,撂下作业,很轻地说了句“那我就回去上课了,老师再见。”


Lex随口“嗯”了一声,望了手中的教案许久。


Lex没看到,他的课代表在关门时稍有迷恋地看着他的老师


“好久不见”


他这样说着,用只有他自己能听得到的音量。




虽然是老师,但Lex的年龄并不算大,甚至很多次被认成学生,也只是刚从大学毕业,正在为租房之类的事情发愁。


Lex看着公告栏上贴布的各类租房广告,皱着眉头,烦躁地揉着头发。这套离学校太远,这套租金太贵…“啧…没有合适的。”


“嗯?Lex老师?”


是今天那个学生,话说他的声音真有辨识度啊。Lex转过头,道着晚上好。他回以微笑。


“您在看租房告示啊…”老番茄的语速放慢下来,思索了一阵,“正好我最近也在找新房子,要不我们合租吧。”


“合租?”Lex有些震惊于他的回答,明明才刚认识一天吧,而且已经高三了还没有定所吗?


嗯我知道了!一定是喜欢创新吧!现在的年轻人真有行动力!不愧是我!蕾大明白!


Lex钦佩着自己的推理能力,连自己都没有意识到已经随口答应了对方的建议。


老番茄很欣喜地掏出手机打开租房的网站,黑夜中手机屏幕的亮光照亮了他的脸,他正很认真地向上划着屏幕。不过他好像不知道自己的嘴角不自觉上扬了啊。


“这几套怎么样?挺便宜的,离这里也很近,上学上班不用起太早,有三室一厅,光照也挺充分的……您觉得怎么样?”


“啊…啊挺好的。”Lex根本没有注意听,不过感觉对方好靠谱的样子,所以不管也没关系吧。“我都行,你定就好。”


结果很快以三个月的原价租金买下了整套房子。


……等等这也太靠谱了吧!!!




总之稀里糊涂地合租了…而且一天就搞定并且当天入住了,回想起来真的好不可思议啊。


“Lex老师,您又在熬夜写教案啊。”老番茄端来一杯温水,自然地坐在Lex旁边。


“哎呀在学校外就别叫老师了…好别扭啊。叫名字就可以了。”Lex没有抬头,继续在电脑上码着字。“你也熬夜了吧,还不睡吗?明天有课哦。”


“饿了吗?我去做夜宵。”


“……也行。”


“做好啦。”Lex停下输入的动作,抬起头,看清老番茄端着的东西,挑了挑眉,“小米锅巴?”


Lex试探性地尝了一块,看到老番茄坐得端正,等待夸奖的眼神,


“好吃吗?”


“还不错。”


……拜托,超好吃的啊。


老番茄不好意思地把脸拗过去,手揪着裤子的布料,耳朵尖已经有些微红。挺可爱的,这小孩。




合租的好处有很多,比如得到别的同学没有的课外补习,写作业写到半夜时有人帮忙削笔,有不会的题时有人悉心地帮着理思路,下班时有人等着你一起慢慢往家走,玩游戏时互相阴阳怪气的“茄帝蕾皇”。


Lex发现老番茄好像并不像初见时那样腼腆害羞了,不过也不错,有一种亲手把小孩带大的成就感。


“老蕾!今天去了一趟超市,买了一些零食,看看有没有喜欢吃的。”


Lex爬下沙发,随手巴拉了两下,嗯,都是喜欢吃的!


“话说你还真是了解我”Lex顺手拿出一包MM豆,“好像我们已经很认识很久了一样。哈哈……”


“是吗…?”老番茄顿了顿。


“因为不怎么被人关注的原因吧,从小就是这样,因为想被注意到所以习惯性地记下身边人喜欢的东西。”老番茄垂下头,过长的刘海遮挡住Lex看他的视线。


原来是这样!是自闭少年啊!拯救自闭少年什么的我蕾某人最擅长了!


“咳咳,其实不用太在意别人的看法的,自己开心就行。在我面前不用那么拘束,把我当成朋友看就好啦。”


“谢谢你…”老番茄微微抬眼,露出湿漉漉的眼眶,“谢谢你,老师。”


啊,果然示弱这一招很好用呢。




终于到周末了啊!!!!临近期末工作量还真是大!


久违地喝个酒?应该没事的吧。番茄今天正好有事要出去。喝一点点就好。


“好耶!草莓气泡酒!”虽然说只喝一点但是喝到嘴里就不自觉地停不下来了啊。最后也不记得喝了多少了。


意识到该回家的时候已经是深夜了,手机也折腾的没有电了,嗯,阿茄应该回来了,已经睡了吧。


Lex意识到好像有人在暗戳戳看着自己,是错觉吗?不像。他确实看见有一坨黑影缓缓移动着。


是最近太累了吧。Lex安慰着自己,快到家了,很快就到人多的地方了。他已经麻木到感受不到恐惧了。


突然那个黑影窜出来,Lex惊得向后撤步,“握铐——!”他惊慌失措地闭上眼,却感觉到温暖的触感,好像,被抱住了?


“Lex啊…”少年的声音比平时低沉的多,Lex抬起头,对上老番茄担忧的眼神。“嘶……好浓的酒味,你喝酒了?”Lex还没有在被吓到的情绪中缓过来,只是将头埋回去,很闷地嗯了一声。


“不要半夜往外跑好吗,我会担心的。外面那么危险,我不放心你。拜托,下次和我说一下好吗……”


Lex感觉不太对劲。很不对劲。就算没回消息也不至于大半夜跑出来找人吧,他还没有蠢到把能把自己丢在外面的程度。被盯着感觉,好不舒服。


“Lex,看着我好吗。”


他没有抬头,从老番茄的怀里钻出来,半天憋出来一句:“……回家吧。”




真的好不对劲啊,各种意义上。番茄最近周末好像出去得很频繁,下班也没见他等自己了。Lex默默想着。


咦。好冷。冷气好像是从番茄的房间传出来的?出门怎么不关窗户啊,为了通风吗?


Lex轻轻走进老番茄的房间,拉上窗户。


转头,看见床头的柜子好像开着?Lex迟疑了一下,走上前去。他注意到柜子里若隐若现的相片,看一下没关系的吧?


Lex小心翼翼拉开柜子,拿起几张叠在一起的照片——上面的是几年前还在大学时的自己。


房间里很安静。Lex甚至听得见自己沉重的呼吸声。他翻着那一张张照片,都是当年的运动会时自己项目的抓拍。


……什么时候拍的?谁拍的?为什么他有这些照片?


Lex想不起来,也想不明白。


他本能的往后退了两步,感觉到好像踩到了什么——是一张草稿纸,大概是刚才被风吹掉的吧。上面清秀的字Lex当然认得出是谁的笔迹,他将它捡起,看清了那些字。


“按计划好的见到老师了,老师果然还没变啊。话说突然提合租会不会有点太唐突了…不过没关系啦,目前…都在掌握之中呢。”


“今天回家没有见到老师……真是的,半夜出去不怕遇到坏人吗,和我在一起才是最安全的啊。啊但是定位器很好用哦!所以很容易找到老师了,下次不可以再乱跑哦……”


“老师最近走的和隔壁班老师好近,老师和他在一起的时候笑得好开心的样子,好不甘心啊……我制造了一场意外,让他人间蒸发了。但是编造这种谎言真的是不方便啊,看来这几天要麻烦一点了。”


什么……啊……Lex险些腿一软瘫倒在地上,他不敢再看了。他是始作俑者啊。Lex开始明白了。


“Lex……?”背后突然响起当事人的声音。


Lex脊背发凉,抑制住恐惧,尽管手在发抖,“啊……啊哈哈……阿茄,今天回来的这么早啊……”他挪开视线,不敢与老番茄对视。wdf,他走路没有声的吗。


“事情解决好了。”他的声音不同于平常,格外低沉沙哑。“你看到什么了吗?”


“……”Lex第一次那么清晰的感觉到恐惧,他不敢再想什么了。“看了你的房间装饰,算吗?”


“不用藏了,老师,你看了我的日记吧?”


少年压低声音,放缓语调,咬字异常的清晰。Lex感觉到他的目光,格外炽热,和那天喝醉的晚上的感觉一样,很不舒服。


“你肯定很不理解吧?我什么时候拍了那些照片,什么时候开始策划这些事。”


“还记得你大学那次运动会吗?那次单杠项目完成的很好哦。”


“记得那个给你递水的学弟吗?肯定已经不记得了吧。我是那个时候开始注意老师你的哦。”


“第一次见面……应该说是你第一次见我,我不小心说出了你的名字,还在担心自己的露馅,但是老师没在意到呢。”


“你那次半夜出去,我快急死了,但是很快就找到老师你了。半夜出去很危险哦,以后不能再这样了,我很担心的。”


“那一次,你准备和隔壁班的老师一起下班的时候,他走的很早,相信你也发现了吧。之后你就没见过他了没错吧,以后也不会再见到啦。”


“我把他藏在了不会有人发现的地方,最近也因为这件事出去的很频繁呢。其实也就是做个口录,编个出差的借口罢了,他们怀疑不到我身上哦,毕竟…我是好学生嘛。”


“这一切都是我精心策划的…完美的相遇,完美的相处方式…这都是为了你啊。我的老师。我喜欢你,特别喜欢。”


Lex感觉到老番茄的声音越来越近,他走到自己面前了。Lex紧闭眼睛,双手止不住发抖,真是荒诞啊,这一切。他不愿意相信。


“Lex,看着我,好吗?”和第一次见面的轻轻吐出的声音一样,却无端生出一份威胁的口气。


Lex感觉老番茄已经完全变了,完全蜕变成一个他不认识的人了。


“不要害怕,只是太突然了而已,我还没有处理好全部哦……”


“啊……再过一段时间,我会搞定所有事情的。你在我身边就好了。如果想要逃跑的话……”老番茄俯下身,凑到Lex耳边。


“我不建议再藏一个人哦。”


“所以呀…这段时间,只看着我,好吗?老师。”

评论(10)

热度(121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